用户名 密码 [免费注册] [找回密码]
帮助中心
论坛首页 > 影音娱乐 > 电视剧 > 中意TVB > 少女常喝汽水易致骨质疏松
域名:http://d931314.xiule.com 
少女常喝汽水易致骨质疏松
返回《中意TVB》 关闭窗口
haoren81 556  发表于:2009-7-2 11:50:08  离线 [搜索]
过去一般认为,骨质疏松症是属于老年疾病,尤其是女性停经后常见的疾病。但是,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最近有研究显示,喜欢喝汽水类饮料的少女,骨折的机率是不喝汽水者的3倍,而爱喝可乐的少女,骨折的机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的5倍。

  这项研究是调查波士顿400名年龄介于14至16岁少女喝饮料的习惯后,所得出的结论。研究人员说,目前仍不清楚,喝可乐与骨折之间的关联,但是可乐中的磷酸可能是造成易骨折的原因,研究显示,磷酸对骨质有害,因为磷酸对钙的新陈代谢和骨质有不利影响。另一方面,喝可乐的年轻女孩可能是牛奶摄取量不足,使身体缺乏钙质,因而易骨折。

  少女们,请全面的了解骨质疏松症。

  重要因素:基因遗传

  所谓骨质疏松症,是指患者骨头中骨质的密度越来越疏松,骨头强度减弱。引起骨质疏松症最重要的因素是钙质缺乏。骨质疏松症患者一旦遇上轻微的损伤,都有可能引致骨头折断或压缩。患者到了晚期,病患的脊椎骨往往变得很脆弱,很容易塌陷,引致脊椎骨弯曲。

  专家认为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包括基因遗传、早发性停经、缺乏活动、抽烟、酒精、咖啡、药物、消化有问题等。其中遗传被认为是骨质疏松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,双亲之一患有骨质疏松症的女性,本身罹患此症的危险性也较高。早发性停经则是指发生在50岁,甚至更早以前的停经。

  蔬果也可预防骨质流失

  许多人都知道,牛奶、乳酪等乳类产品,是钙的最好来源。其实,专家认为,蔬菜水果也具有预防骨质流失,防止骨质疏松症的良好功效。一项对1000名妇女所做的研究显示,那些饮食习惯偏向高蔬菜水果的妇女,也即饮食中富含钾、镁、纤维和维生素C的妇女,比起那些饮食中含这类营养素极少量的妇女,很明显地有较高的骨质密度。蔬菜中的白菜、苋菜、花椰菜、芹菜、紫菜、红萝卜、白豆等都是含较多钙质的食物,平日应多摄取。

  骨质疏松症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病征,但一旦发生状况,病情可能很严重。因此,平时应通过预防以防止骨质变少,方法是通过健康的饮食,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摄取足够的钙质,使骨骼坚强。

按住 Ctrl+鼠标滚轮/中键 改变/还原图片大小
欢迎大家来我的地盘看看!
我的板块:美女小蜜桃
前一篇:嫁给哪个星座的男人最倒霉??(
后一篇:加入完美e家 送3G无线上网本
迪士尼 2009-7-2 16:37:11  离线 
2
那可要好好对待自己了,不要再喝了
按住 Ctrl+鼠标滚轮/中键 改变/还原图片大小
qinqin 2009-7-2 22:16:57  离线 
3
要少喝的啊.
欢迎友友们加入亲子乐园~~
Aa艾嘉 2009-7-2 23:30:30  离线 
4

骨质疏松真得不好治哟

ww820814 2009-7-3 14:32:47  离线 
5
还真不如喝开水。
快乐的我 2009-7-5 19:40:27  离线 
6
还是喝白开水好
返回《中意TVB》 关闭窗口
你不能回复本主题,秀币低于200不能跟贴,【注册】【登录】
发贴内容并不一定代表本站观点!版权归原作者,其它媒体或网站转载请与本站或原作者联系,并注 明出处。
版权所有?2007-2008 Xiule.com 备案许可证:苏ICP备05035557号 客户服务QQ: 32323975
0.234s, 7query, Powered By xiule.com